封控小区里的坚守与温暖
2022-09-05 22时42分浏览次数:

城市的繁华,你我习以为常,城市的温度,特殊时期最能体现。牛圈子沟镇新园社区西组团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人员密集,管控难度大,8月30日至今的封控管理,考验着小区内外如何即时联通、疏通运转,解决“最后一百米”物资供应问题。

由于疫情来的比较突然,社区工作人员处于隔离的状态,不能到一线开展工作,新园社区党委书记赵家艺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紧急联系西组团小区的楼院长,迅速组建了一支战斗力强劲的志愿者队伍,开展一线封控管理工作。赵家艺在电话里对记者说:特别感谢小区楼院长、志愿者对我们的理解、支持与配合,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她特别地感动。

他是小区旁小吃店老板,无私为小区志愿者们提供水、电、食物等物资;他是不在这个小区居住的饭店老板,得知情况后,每天为坚守“疫”线的志愿者们免费赠送食物;他们是自发成立转运小组的运行志愿者,用超市借来的手推车、自己的电瓶车、电动三轮车齐上阵,开展了一场持久的物资运

送一线战“疫”……在疫情防控中,无数志愿者站了出来,用行动为抗疫“尽我所能”,在这场抗疫斗争中无私付出,温暖人心。

这支自发组织的志愿服务队,每天转运时间从上午7:30开始,实际配送时间持续十二个小时。4人负责物资消毒,2人负责防疫物资运送,还有40人负责机动和协助。

就是这样一支居民志愿服务队,将西组团小区的封控管理工作做的井井有条。疫情面前,大家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也是一个责任共同体。只有互相理解、携手共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才能打赢这场艰苦的疫情“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