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区召开市安全稳定督查组集中督导双桥区安全稳定重点工作会议
2022-09-28 15时54分浏览次数:

9月22日下午,双桥区召开市安全稳定督查组集中督导双桥区安全稳定重点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文勤,市政府副市长陆文龙,市人大领导曹佐金,市安全稳定督察组副组长刘伟、尤为,市安全稳定督察组全体成员,区委书记杨海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延民,区政协党组书记周群,区委副书记王占平,区领导张胜勇、庞力强、任运阳、李立军、吕新东、吕伟、王文龙、任占伟、刘永宏出席会议。

刘文勤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河北的首都政治护城河作用愈加显著。当前,我们面临着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疫情、经济下行压力的冲击,工作形势更加严峻。全体干部职工要认清当前工作的重要性,在统筹安排各方面工作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时刻保持高昂的精气神,千方百计把难题克服,把工作做到位,以好的状态打赢党的二十大前后各项工作攻坚战。

刘文勤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经济发展是当前和今后的工作重点,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制定相关行业具体工作方案,并严格按照具体方案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时刻关注人员密集场所,密切关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校园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相关问题,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继续落实好隔离管控工作,严肃认真做好疫情收尾工作,不折不扣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到位;要力保经济社会运行,群策群力补短板补弱项,确保圆满完成年底考核;要坚持并联发力,加强推动,持续深入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继续高度关注舆情工作,确保及时发现、及时联系、及时处置,避免负面舆情发酵。要支持好、服务好、配合好省、市督察组工作,与督查人员保持密切配合,对督察组提出的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确保完成督察大目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陆文龙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分管领导和基层干部要保持密切联系,做到安排部署方面有细则、工作落实方面有具体方案。要紧盯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严格落实重点场所每周三检安全责任制,抓紧落实餐饮行业安装燃气报警器、家庭安装燃气阻断阀等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不出纰漏。

曹佐金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国之盛事,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认识,讲政治、抓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各方面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分门别类做好问题整改摸排工作,做到底数清。要树立正确工作作风,做到不欺不瞒不躲,正确面对问题、解决问题,杜绝一切负面因素造成不必要的不良影响。

杨海龙要求,要严格落实省、市各项安排部署,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毫不放松抓紧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各个阶段工作重点,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的总体工作方针,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问题。要继续统筹经济发展工作,按照省、市督导组指令高质量完成整改,动员全区力量集中发力、集中攻坚,按照市领导要求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上,刘永宏、王文龙、吕新东、张胜勇、王占平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作了汇报。

  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委政法委、区信访局、区督考办、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区卫健局、区应急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市场监管局、双桥公安分局、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