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2022-09-22 09时10分 浏览次数:

双桥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9月22日,双桥区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 示精神,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安全生产批示要求,区政府区长杨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张胜勇主持会议。区领导王文龙、范宝中、任占伟、刘焕海、刘永宏、曹洪伟出席会议。

杨磊指出,要贯彻落实上级指示,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就抓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研究制定具体方案,厘清部门监管、属地排查、企业管理等各类安全职责,把风险点位的台账、风险管控的责任人员、管控要求明确清楚,确保重点突出、任务明确、措施清晰,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杨磊强调,要精心安排部署,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安全生产工作没有捷径,要用好专家力量,深入一线严格细致排查,明确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隐患不整改不销号,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杨磊指出,要突出严管重罚,提升执法监督效能。各镇街、区直相关部门要加大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打击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四个一律”措施,采取联合执法模式,重点检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足、疏散通道是否畅通、供电线路是否老化等容易忽视潜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安全生产各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依法采取停产整顿等方式,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管理责任。

杨磊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各镇街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部门要发挥行业监管作用,把各自的责任理清楚、任务说明白、措施抓到位,收集汇总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隐患排查、问题整改等档案资料,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地。

杨磊指出,要聚焦关键重点,坚决做好重点行业领域排查整治。各镇街、各部门要组织精干力量和专家队伍,围绕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尾矿库、燃气、建筑施工、旅游、城市大型综合体等重点行业领域,逐企业开展“网格化”“拉网式”排查整治,彻底消除风险隐患。

杨磊强调,要坚持源头防控,全面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各镇街、各部门要即刻恢复战时工作状态,组织机构、人员队伍、物资保障全面到位,立即开展“六清”攻坚行动,筑牢防火安全网。全面压实网格化管理,深入重点区域开展巡查巡护,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切实防范森林火灾发生。会议听取了我区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燃气安全、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王文龙、范宝中、任占伟、刘焕海、刘永宏、曹洪伟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

各镇街、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