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约礼争头牌 家校同心创文明——头道牌楼小学师生为创城工作助力添彩
2022-09-15 20时33分 浏览次数:


头道牌楼小学坚持以立德树人统领学校全局,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以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为载体,全面创造文明校园、和谐校园,为创城工作助力添彩。

学校以“小手拉大手 共创美好家园”志愿服务、“创建文明城市 做文明学生”手抄报绘制等活动为基础,让孩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创城”,让他们从小根植文明思想,真正做一个文明市民。                        

学校还利用班会、家长会、微信公众号、学校宣传栏等宣传载体,广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活动,通过开展“垃圾分类 与我同行”等主题实践活动,引领学生带动家长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学生和家长一起走进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讲解活动、家长作为文明交通志愿者为学生们疏导交通、孩子们化身文明小天使,和家长一起清理小广告……通过“小手拉大手”强化学生引导家长、带动社区、影响社会的良性互动效应,形成人人争当“创城”活动的宣传员、参与者、带头人,并动员家庭、社会多方面力量共同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