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区召开“8·26”疫情防控工作总结暨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2022-09-15 14时30分浏览次数:

9月9日下午,双桥区召开“8·26”疫情防控工作总结暨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区政府区长杨磊主持会议,区委书记杨海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延民、区政协党组书记周群、区委副书记王占平,区领导张胜勇、李伟光、庞力强、任运阳、李立军、吕新东、范宝中、任占伟、刘永宏、曹洪伟出席会议。

杨海龙指出,要总结成绩、坚定信心,在“全面盘点”中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日我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在大战大考面前,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和歼灭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任务十分艰巨,中秋、国庆等假期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大意和松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杨海龙强调,要全面反思、查漏补缺,在“找准问题”中不断提高应急处置的素质和能力。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提高组织机构运转效率,规范核酸检测流程,加快流调排查速度,畅通重点人员转运,提前做好隔离准备,严格封控管理,建立科学保供应急机制,加大宣传报道和舆情处置力度。

       杨海龙强调,要紧盯重点、攻坚用力,在“狠抓落实”中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务必在外防输入上狠下功夫,严守街道防线,严格落实主动报备制度,严格来返承人员的管理。务必要在内防反弹上狠下功夫,强化核酸筛查,严格落实公共场所的防疫管理,不断激发基层哨点作用。务必要在压实责任上狠下功夫,一办二十二组的组长要按照区防控办的要求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此次会议研究的短板弱项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研究。各镇街和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专项考核,要加快建立疫情防控办工作体系,保证防控办的高效运转。

 杨磊强调,全区上下要同心同向,迅速传达学习好会议精神。要以快治快,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机制体制的建设。要共情共担,坚持常态长效,抓好日常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统筹调度资源,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王占平对本轮疫情处置工作进行总体分析。区新冠肺炎疫情战时处置提级指挥体系各专项组牵头负责同志对本组工作进行梳理分析。

  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一办二十二组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街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