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区组织开展 2022 年“教师节”慰问活动及座谈会议
2022-09-15 14时27分 浏览次数:

9月9日上午,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区委书记杨海龙,区长杨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延民,区政协党组书记周群分别到承德市第十八中学、承德市汇水湾学校、民族中学佟山校区、东园林小学调研教育教学及开学准备情况,看望慰问困难教职工、获奖教师代表,并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谢意。区领导王占平、任运阳、刘永宏、曹洪伟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区教育一线教师、校长和教育工作者的发言后,杨海龙指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是我区重中之重的工作,要做好区委、区政府应该做的,当好“坚强后盾”,千方百计加大教育投入、加大教师引进、支持教师管好孩子、营造尊师重教氛围。

杨海龙强调,要抓好教育部门应该抓的,当好“指挥中枢”。 要把选优配强校长摆在突出位置,抓好校长的选拔任用;要深入实施名师强基工程,抓好教师培养力度;要抓好教研队伍建设,树牢“重教学、重教研”的导向;要抓课业质量提升,从优质课中求效益,认真研究作业的设计质量;要抓校园安全管理,全力打造孩子安心学习的校园环境。

杨海龙强调,教育的初衷,不仅是“授业”,更是在“传道”, 要干好教育工作者应该干的,当好“德行模范”。 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讲情怀,用真心、真情关爱每一名学生,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讲奉献,在岗位上用真心、用真力、用真情,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使每一个家庭的梦想都能实现;要讲担当,永远保持人民教师的清风正骨和道德情操,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在各自的岗位上奋力书写双桥教育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为新时代全面建设“首善之区、幸福双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区中小学校长,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