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良好家风 共建文明家庭 传承传统文化 巧手折出未来
2022-08-05 12时07分浏览次数:

良好的家风传承是社会风尚的健康发展前提,家风是家庭文化建设发展的结晶和支柱,是家庭精神的浓缩和特色所在,也是家庭文化特色的外在,更是社会精神文明的细胞,社会和谐进步的脊梁,国家繁荣昌盛的前提和基础。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过好传统节日,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家庭观、婚恋观和爱情观,8月4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妇联主办,区行政审批局、头道牌楼街道办事处承办的 “弘扬良好家风 共建文明家庭 传承传统文化 巧手折出未来”活动在双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来自各行业的20余组家庭参加活动。

农历七月初七为七夕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活动开始,由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七夕节的由来、风俗、传说以及家风、家训、家教等知识。随后通过视频教学学习折纸,大家在一起相互交流、学习,一张张普普通通的纸在大家的巧手中经过折、叠、翻、拉等方法就绽开出美丽的玫瑰。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家庭赠送了玫瑰,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此次活动,让广大群众了解七夕悠久历史,体验七夕传统习俗,不仅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体验了动手的乐趣,也让群众更好地感受到传统文化内涵。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对传统节日越来越重视,更重要的是重视传统节日背后深厚的传统文化。同时,认识到七夕节不只是“情人节”,更是忠贞不渝、相知相守的良好道德和家风传承,要自觉做好培育良好家风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