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建 助推创建 (第1期)
2022-07-25 09时19分 浏览次数:

戴上小红帽,穿上红马甲,走,我们一起去当志愿者!在炎炎夏日,有一群人他们着装一致、步伐一致、目标一致,顶着烈日,手持工具,只为把我们的城市清理的更加整洁干净。

7月23至24日,区直各文明单位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下沉一线,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双桥区委办到大石庙镇庄头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结对帮建志愿服务活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志愿者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大家齐心协力“大扫除”,优化了庄头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部环境。通过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影响带动广大村民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提升文明素养,改善生活环境。

双桥区委宣传部来到牛圈子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利用专业的知识,帮助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点位提升,并不怕脏,不怕累,清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周边的环境卫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一个城市的环境质量,反映出这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今后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维护身边的环境卫生,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双桥区交通运输局来到下二道河子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不辞辛劳在农村周边清扫路面、清除小广告,使农村街边环境干净整洁、焕然一新,以实际行动铸造红色志愿风尚,为美丽农村建设贡献力量。

连日来,我们走在大街小巷、小区楼宇每一个点位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汇聚成强大合力,有效助推了我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