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区科协组织开展航天知识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2022-07-25 09时20分浏览次数:

7月22日,由双桥区科协、双桥区委党校、双桥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大石庙镇双庙村关工委、核爆思维机器人活动中心、双庙小学承办,以“喜迎二十大 航天梦飞扬‘水火箭’科普活动”为主题的2022年双桥区科技志愿者队航天知识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在双桥区大石庙镇双庙小学举行。区科协、区委党校、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双庙小学部分学生、蚂蚁力量小义工及家长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双桥区科技志愿者、承德市核爆思维机器人活动中心郭慧鑫老师通过PPT,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对航空航天知识进行了讲解,全程指导学生和家长动手制做“水火箭”、到户外指定场地有序进行发射。家长陪同学生按顺序提前到达教室积极参与航天知识科普培训、“水火箭”制作、集体开展了室外发射,活动持续近3个小时,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一是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丰富青少年暑期课外生活。面向青少年普及航空航天科普知识,增强其动手实践和团队协作、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激发青少年科学探索热情,带动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培养青少年的创新创造能力,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为承德高质量发展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二是充分发挥科技志愿者自身优势,志愿服务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提高全民科学素养。三是全面落实常态化工作、加强科普宣传普及。弘扬科学家精神,认真践行科技报国,始终坚持科技为民,积极引领社会风尚,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力量。力争全国科普日期间,开展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20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