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承德市双桥区第九届委员会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2022-07-12 09时29分浏览次数:

7月11日,中国共产党承德市双桥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区行政中心召开。区委书记杨海龙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主持会议。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区委委员27名,候补区委委员5名。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区人武部部长,区政府党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和其他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第一督查组组长及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外领导同志受邀列席会议。

全会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区委书记杨海龙代表区委常委会作了题为“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首善之区、幸福双桥步伐”的报告,并就《中共承德市双桥区委关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意见》作了说明。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承德市双桥区委关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承德市双桥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承德十分关心关爱。去年8月23-24日亲临承德视察,为承德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带来了重大机遇。区委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新成效。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主题,全面擘画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宏伟蓝图,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市委十五届六次全会,深入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坚决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为主线,作出了系统、全面的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

全会指出,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把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作为新时代全面建设首善之区、幸福双桥的现实路径,自觉做到求突破、勇担当、敢争先,谋求新发展、再造新优势、创造新业绩。

全会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是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定不移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落实,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坚定不移扛起“两区”建设政治责任,持续推进高水平生态建设;坚定不移贯彻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求,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防风险保稳定,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双桥;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形成忠诚干净担当、全力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全会强调,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不断凝聚“求突破、勇担当、敢争先”的发展共识。通过解放思想进一步推动贯彻落实,实事求是、顺势而为,以思想认识的提升推动发展质量的提升;通过解放思想进一步抢抓重大机遇,相机而动、乘势而上,为区域发展积蓄强大后劲;通过解放思想进一步破解发展瓶颈,深入分析、系统谋划,以问题化解带动发展突破;通过解放思想进一步增强发展动力,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势能;通过解放思想进一步激发干事热情,履职尽责、创先争优,以思想大解放推动作风大转变。

全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市委十五届六次全会和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三区一城”发展定位,深入落实“1357”发展思路,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真抓实干,坚决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上求突破、勇担当、敢争先,不断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首善之区、幸福双桥步伐,以“四个再建功立业”、实现“二次创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强调,要深度聚焦发展关键,在奋发进取中开创未来,必保完成“求突破、勇担当、敢争先”的目标任务。深度聚焦“两区”建设责任落实,切实抓好城市生态文明;深度聚焦城市经济体系建设着力点,切实抓好产业提档升级;深度聚焦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求,切实抓好经济健康发展;深度聚焦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动力,切实抓好改革开放创新;深度聚焦大力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切实抓好城市品质提升;深度聚焦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切实抓好乡村振兴;深度聚焦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切实抓好民生工作;深度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抓好社会和谐稳定。

全会强调,要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在真抓实干中砥砺奋进,切实强化“勇担当、求突破、敢争先”的工作保障。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和各环节,强化政治建设,强化组织领导,强化作风建设,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督查考核,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全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对党忠诚,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确保双桥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深入解放思想,全力谋求突破,以敢为人先的闯劲,事争一流的拼劲,奏响“求突破、勇担当、敢争先”的发展最强音。要优化工作作风,凝聚工作合力,思想上时时想着抓落实,在工作上处处带头抓落实,真正形成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发展的生动局面。要勇于担当担责,保持干事激情,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始终勤政为民,保持党员本色,始终做到精心谋事、凝心干事、一心成事,在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上走在前、做表率。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真抓实干,坚决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上求突破、勇担当、敢争先,不断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首善之区、幸福双桥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