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区农业农村局“蒲公英”宣讲队进企业开展宣讲活动
2022-05-06 09时54分浏览次数: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近日,双桥区农业农村局“蒲公英”宣讲队走进国药集团承德药材有限公司,开展宣讲调研活动。

据了解,宣讲队围绕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要工作的意见》的中央一号文件和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部署,采取“群众语言”,把“基本原理”讲成“基本常识”、把“大道理”讲成“小故事”,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与我区“三农”工作和企业自身实际等内容相结合,切实推动新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首善之区、幸福双桥贡献力量!

国药集团承德药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鹏说:“通过这次学习,让公司上下受益匪浅。下一步,企业要继续坚定信念、加强学习,把新思想、党的创新理论融入企业的发展中,为双桥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企业力量。”

国药集团承德药材有限公司是双桥区省级重点龙头企业,拥有药材种植、中药饮片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结构。国药集团依托自有的中药饮片厂及母公司中国中药有限公司溯源体系平台及销售网络的优势,在严控药材质量的前提下,扩大道地药材、饮片销售,促进“热河”药材品牌建设的同时让农户通过道地药材种植增加收入。近三年来,销售额稳定在亿元以上,同时带动2025户农户就近就业增收,帮助我区56户脱贫户脱贫增收。疫情期间,国药集团为社会捐赠增强抵抗力防疫配方颗粒,价值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