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双桥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的公告
2022-05-10 15时08分浏览次数:

全区广大居民:

5月9日下午,滦平县发现1名初筛阳性病例为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切实管控疫情传播扩散风险,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全区实施临时性全域封控管理,按照“应检必检,不落一人”原则,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筛查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人员范围

双桥区区域内所有居民,含外来流动人口

二、核酸检测采样时间和地点

1.开始采样时间:2022年51014时—2022年5月12日18时,暂定两轮

2.采样地点:按所在镇村(社区统一安排,在指定地点进行采样。

三、注意事项

1.请居民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提前准备好电子健康卡无电子健康卡的携带居民身份证,全程佩戴口罩,在所属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2.采样期间,请严格保持“一米线”距离,不要扎堆聚集,不随意在采样现场走动。高层住宅小区居民要高效、安全、有序乘用电梯,避免交叉感染及其他安全事故发生。采样完成后,必须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统一指挥,按照规定路径尽快离开采样点原路返回家里。在公布核酸检测结果前,请保持静止不出  

3.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能进行核酸采样,但必须及时向社区(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居家48小时后及时采检核酸。

4.正在接受居家隔离管理人员由村居按照既定管控方式安排上门核酸采样。对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等人员,工作人员将提供上门采样服务,请家庭其他成员及时与工作人员对接。

5.核酸检测期间,除持有工作证明参与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外,其余人员严格在现居住地保持静止,只进不出。除水电气通信、物流保民生供应等城市运转保障行业外,域内所有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营业。

6.全员核酸检测期间,我区全域实行临时封闭管理和交通管制,在区域全部出入口进行检查管控,除防疫、生产生活保供车辆和人员外,人、车原则上严禁流动,保供车辆严格闭环管理,过境车辆一律绕行。

7.我区生活物资储备充足,市场供应充裕,请广大居民不信谣、不传谣,无需恐慌抢购。

8.孕产妇、婴幼儿、急诊病人、特殊疾病患者如有就医需求,请及时联系对接所在村居工作人员

9.对拒不配合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区民积极配合,确保全员核酸筛查工作取得圆满成功。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和支持!

 

  

 

 承德市双桥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10日


附:双桥区269个核酸采样点位置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