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区农业农村局“蒲公英”宣讲队进企业开展宣讲活动
2022-05-01 19时34分浏览次数: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近日,双桥区农业农村局“蒲公英”宣讲队走进承德市双桥双凤绿色养鸡专业合作社,开展宣讲调研活动。

宣讲队围绕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要工作的意见》的中央一号文件和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部署以及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全生产,结合我区“三农”工作和企业自身实际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宣讲结束后,宣讲队与企业负责人还就当前发展状况和下一步如何落实中央关于“三农”工作安排部署、创新发展思路、推动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研讨。

承德市双桥双凤绿色养鸡专业合作社自2006年成立以来,通过不断创新发展,2014年被评为“国家级农业专业合作社”,成社以来,以农民为主体,探索出一套以提供雏鸡、配方饲料、销售、加工、运输和储藏的产业链,带动周围151户农民增收。尤其在疫情期间,合作社响应政府号召,为我区“菜篮子”民生保供工程,以及维护我区民生食品市场价格秩序,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