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区旅游和文化局组织开展清明节前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2022-04-03 11时27分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全区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压紧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4月2日,区旅游和文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关慧娣带队,对我区重点文旅场所、文保单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检查组先后来到3A级旅游景区魁星楼、国保单位城隍庙、文娱场所麦霸Ktv、乐翻天游戏厅、联宇新站线网吧等重点场所,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就各单位是否制定疫情防控预案、是否在入口处设置测温登记点、是否按要求落实扫码、测量体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旅游景区是否公示最大承载量、客流量管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以及安全应急预案是否修订、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消防器材配置是否到位、设施设备是否维护保养、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全面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坚决将苗头性安全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 

  检查组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尤其是清明节假期来临,各文化旅游经营单位要充分认识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将各项安全制度、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隐患整改落实到位,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安全、稳定、有序的清明节假日文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