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区召开全区生态环境领域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22-04-12 13时39分浏览次数:


  4月9日,双桥区组织召开全区生态环境领域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区委书记杨海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市第一督查组副组长特邀列席会议。各镇街、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杨海龙指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安排推动、亲自督促落实的重大决策,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全区上下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到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关键抓手,严肃做好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的具体行动,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和生态保护水平的有利契机。

  杨海龙强调,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工作,就是“全面、深入、彻底”地发现问题、整改问题、避免再次出现问题的过程。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务必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确保生态环境领域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真正做到立足于精准发现问题,开展全面系统排查;立足于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全面彻底整改;立足于做到标本兼治,健全常态长效机制。

   杨海龙强调,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区各级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生态环境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工作有力开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监督执纪、宣传引导,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新时代全面建设“首善之区、幸福双桥”提供有力生态支撑。

 会上,杨海龙还就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分析调度、项目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通报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并就《双桥区生态环境领域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工作方案》作了说明;双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城管局、牛圈子沟镇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