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勤赴双桥区督导检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
2022-04-10 15时02分浏览次数:

4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文勤带队赴双桥区督导检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市大督查驻区第一服务督查组组长刘伟,区委书记杨海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延民,区领导周群、李伟光、庞力强、王文龙、吕伟参加督导检查活动和工作汇报会。

刘文勤一行先后来到牛圈子沟镇长安小区沟口后山私搭乱建、下河套村原铸造厂和狮子沟镇拟新建公墓项目等问题现场进行实地督查,随后在区行政中心召开双桥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汇报会。刘文勤指出,双桥区高度重视、态度坚决、行动迅速,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取得初步成效,值得肯定。刘文勤强调,双桥区是首都“两区”建设的主战场,是塞罕坝精神的发源地,全区上下要站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正确认识和对待这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汲取教训,深刻警醒,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再学习、再宣传、再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推动问题整改快速推进。

刘文勤强调,要高质量做好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整改时限要提前,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4月底前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整改质量把好关,坚持高站位、坚决改、整改实,不留空档、不留纰漏、不留隐患,搞好绿化,标本兼治,防止反弹,化“危”为“机”;要举一反三,扩大战果,坚持统筹结合、借力打力,把同类和类似问题深入整改到位,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刘文勤强调,要扎实有效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抓好“大排查”,按照时间节点把问题摸清摸准,涉及生态环境领域问题要优先排查、重点整改;抓好“大起底”,对过去遗留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全面彻底、不出问题,对其他问题一并推进整改落实;抓好“大整治”,对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整改行动要宁快勿慢、标准要宁高勿低,同时要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旧城改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相结合,统筹推进,扩大战果,取得多方面成效。

刘文勤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切实防止越向下压力越弱化的问题。要加强督导检查,重点加强对认识不高、行动不快和拖拉、应付、敷衍等问题的监督检查。要加强宣传引导,围绕工作安排部署、问题整改成效、后续战果深化等,按节点有序报道宣传,及时上报工作情况,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出成效,为全市打好问题整改和专项行动总体战、攻坚战做出双桥贡献。

杨海龙作表态发言,他说,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从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和生态“护城河”的高度,认真开展“四查四看”和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学,以思想认识再提高推动工作责任再落实。要强化问题整改,立足“快、准、实”,并与创建全国明文城市、卫生城市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各类排查发现问题相统筹,做到全面精准彻底整改到位。要强化组织实施,担当尽责、上下联动,高标准高质效完成各项督察整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吕伟作工作情况汇报。区直有关部门、有关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