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区召开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文明城市(区)工作推进会议
2022-02-24 11时11分 浏览次数:

2月22日,双桥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文明城市(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杨海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杨磊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延民、区政协主席张新、区委副书记赵海峰,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进一步坚定成功创建文明城市(区)的信心和决心。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紧迫形势,以更加超常、务实的举措,更加积极、主动的作风,不断增强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短板不足,解决好思想层面、常态长效和方式方法的问题,坚决做到彻底整改;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有利条件,抓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的契机、把握住上级单位的大力支持、维护好前期工作基础,坚定成功创建决心,坚决打好创城主动仗。

会议强调,要把握关键、提升水平,切实狠抓创建文明城市(区)各项任务的推进落实。要围绕改善城乡环境,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扎实开展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切实抓好生态环境建设,在市容市貌整治上再聚焦;要全力抓好全民创建工作,着力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强化文明素质教育、强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在市民素质提升上再聚焦;要全力抓好平安双桥建设,深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力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在打造良好环境上再聚焦;要全力抓好各项保障要素,在完善制度机制上再聚焦,建立完善点位出清制度、材料审核上报机制和创城宣传机制,做到逐项研究、逐项落实、逐项攻坚。

会议要求,要严明责任、同心共建,不断凝聚创建文明城市(区)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创城工作指挥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整套班子合力抓、“条块结合”全面抓、“属地属事”一起管的创城工作格局,确保工作高效;要坚持齐抓共管,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必须密切配合、协同推进,确保工作合力;要不断加强督导,建立健全监督巡查工作制度,拓宽督导监督渠道,形成高效问题处理机制,确保工作落实。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庞力强通报了2021年创城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创城重点工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文明委成员单位、区创建文明城市(区)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会。各镇、街道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