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承德市双桥区第九届委员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2022-01-04 11时08分浏览次数:

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承德市双桥区第九届委员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总结 2021 年各项工作,部署 2022 年重点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首善之区、幸福双桥”新局面。

出席会议的有区委委员30人,候补委员7人。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

全会传达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承德市双桥区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意见(草案)》、《中国共产党承德市双桥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受区委常委会委托,区委书记杨海龙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就《意见(草案)(讨论稿)》作说明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磊对2022年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全会期间,与会同志围绕杨海龙同志、杨磊同志的讲话和《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共承德市双桥区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意见(草案)(讨论稿)》《中国共产党承德市双桥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讨论稿)》进行分组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中央政治局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区上下要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好宣传阐释,抓好贯彻落实,切实从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中鼓舞斗志,从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坚定信念,从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我们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会为我们做好明年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南和有力指导。

全会一致认为,区委八届九次全会以来,区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推进“1357”发展思路落地落实,有力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绩

全会提出了明年全区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全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塞罕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当前和长远,全力扩大投资、扩大消费、扩大就业,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牢牢把握“三区一城”发展定位,服务壮大市场主体,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加快产业提档升级,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加大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全力保障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首善之区、幸福双桥”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提出,要精准把握“宏观政策”,全力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坚决把“稳”作为主基调,把“进”作为大方向,不断强化分析调度、机制执行、要素支撑,坚持以项目保投资,以企业稳市场,以消费促拉动,确保经济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精准把握“结构政策”,全力推动产业提质增效。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强产业”思维,紧紧围绕“一区一城两带”空间布局,全力做到文化旅游产业抓“供需”,医疗康养产业抓“培育”,现代高端服务产业抓“集聚”,深入实施好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行动。要精准把握“科技和改革开放政策”,全力激发区域发展活力。坚持把改革、开放、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纵深推进深化改革,全力做好招商引资,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切实以改革破难题、增动力,以开放汇资源、扩空间,以创新助发展、激活力。要精准把握“城乡建设政策”,全力提升城市品质能级。坚决把城市品质作为引人、引资、引项的最大优势,着力做活城市空间、做好城市更新、做精城市管理,“高品质、优服务”实施好精致化建设、精细化管理。要精准把握“‘三农’政策”,全力加快实施乡村振兴。坚持“城乡融合、辐射发展”原则,在强产业、优环境、增活力上加大力度,加快产业导入,加快风貌塑造,加快活力激发,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精准把握“生态政策”,全力抓好城市生态文明。坚决扛起“两区”建设重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各项任务要求,持续狠抓生态建设、管理保护、污染防治,全力建设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要精准把握“社会政策”,全力增进各项民生福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民生投入,全力保障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风险、维护和谐稳定,坚决以实际行动谋民生之计,解民生之急,办民生之需。

全会强调,要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和各环节,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强化责任担当、优化工作作风,强化督导考核、狠抓工作落实,为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勇毅前行,全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首善之区、幸福双桥”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海龙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到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坚决做到坚定信心、接力奋斗;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做到凝心聚力、拼搏奋进;深入领会党中央《决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决做到深化认识、奋发有为。要深度聚焦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做到凝聚共识、认清形势、明确方向,不断巩固扩展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深入贯彻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全会精神,全力确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正确认识当前发展面临的“三重压力”和严峻形势,全力做到应对挑战、抢抓机遇;牢牢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全力保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坚决扛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切实做到上下同向、上下同心、上下同力,不断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首善之区、幸福双桥”步伐。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切实做到埋头苦干、拼搏竞进、狠抓落实,为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提供坚强保障。全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首善之区、幸福双桥”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磊指出,一年来,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以新时代城市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等各项工作稳步前行,上下团结、砥砺奋斗,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就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做到以下几点:要聚焦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着力推动高质量投资落实落地。要聚焦产业提质增效,着力培育高层级绿色产业。要聚焦激发区域发展活力,着力高水平推进协同发展。要聚焦提升城市品位能级,着力夯实城市高质量发展基础。要聚焦全面乡村振兴,着力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着力高标准改善生态环境。要聚焦增进民生福祉,着力高质效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全力以赴完成明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其他党员区级干部;区政府党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区属中学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区属非公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部分市、区党代会基层党代表列席会议。

市第一督查组组长、副组长及党外副区级领导干部、区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受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