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区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议
2021-12-17 10时30分 浏览次数:

12月15日下午,双桥区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议。区委书记杨海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杨磊、刘延民、张新、赵海峰、杨新蕾、关越、周群、李伟光、庞力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思想上真重视是做好工作的前提,务必要做到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要把贯彻落实近期中央、省的一系列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以贯之抓好落实。要在工作谋划上下功夫,注重对接上级要求,注重结合区情实际,注重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工作谋划的科学性、精准性。要在跑办对接上下功夫,各区级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抓紧时间带着方案、带着项目跑步进厅,争取资金和政策支持,为明年及今后工作做好储备和保障。要在增比进位上下功夫,各单位要全面对标对表年初的既定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并加强与上级对口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汇报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年底考核实现提升。

会议强调,行动上真落实是做好工作的关键,务必要做到主动担当、真抓实干。要压实工作责任抓落实,强化“头雁”引领,强化示范带动,落实清单台账管理,不断夯实责任链条。要转变工作作风抓落实,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勇于担当担责,强化刚性执行,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提升工作能力抓落实,强化干部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机制上真执行是做好工作的保证,务必要做到坚决维护、严格落实。要落实协调联动机制,各工作专班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加强工作调度,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总结经验做法,形成量化实化、可查可考的效果标准。要落实督导考核机制,紧扣重点目标任务,全面督导检查,强化结果运用,全力促进各项工作落实。要落实责任追究机制,对贯彻落实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形式主义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以强有力的执纪问责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会上,14个工作专班牵头区领导、牵头单位汇报了所牵头工作取得的实际进展、成效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各镇党委、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