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区举办全区农村基层党建观摩拉练暨镇党委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赛”活动
2021-11-24 09时39分浏览次数:

11月23日,双桥区举办全区农村基层党建观摩拉练暨镇党委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赛”活动。区委副书记赵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新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抓基层党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精神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乡村振兴、推动双桥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彻底解决好思想上的问题,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确保行动落实到位,切实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彻底解决好措施上的问题。农村领域基层党建要抓整改、抓提升,要把握好“乡村振兴党旗红”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这两个载体,在融合、规范、发展三个方面同步发力。其他领域基层党建要定思路、定目标,持续深化“红网覆盖1+4”工程,实现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深入开展基层党建考核评估“回头看”,做到全面查漏补缺、加强联系沟通、强化宣传报道,确保年底全区基层党建考核成绩位于全省前列。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组织领导,彻底解决责任不落实的问题。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强化跟踪问责,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组织实施,确保在强化政治功能上展现新气象,在强化战斗堡垒上实现新提升,在打造过硬队伍上拿出新举措,在提升服务能力上取得新突破,努力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理念和水平实现一个跨越性的全面提升,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首善之区、幸福双桥”提供好坚强保证。

会上,各镇党委书记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产业发展、集体经济等内容进行发言。杨新蕾做点评发言。

会前,赵海峰、杨新蕾和观摩团一行实地观摩了全区5个镇的5个村级党建示范点,现场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推进情况。

各镇党委书记、组宣部长,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受观摩村党组织书记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