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区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区)暨 “百日攻坚”动员会议
2020-04-21 16时28分 浏览次数:

4月15日,双桥区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区)暨“百日攻坚”动员会议,区领导杨海龙、杨玉甫、马学敏、何元武、张友余、关越、崔志奎、赵瑛楠、吕伟、王鹿云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百日攻坚”动员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积极作为,以饱满的热情、必胜的信心、务实的举措、优良的作风,聚焦聚力、全力以赴,确保在本轮创建周期的总评年取得优异成绩。

会上,区委书记杨海龙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抓整改、抓落实、抓提升。并强调,要提高站位、正视挑战,不断坚定创城冲刺的信心决心。今年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大考”之年、冲刺之年、决胜之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城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不惧压力、补齐短板、提振士气,化压力为动力、化责任为行动,不断增强开展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握关键、补齐短板,切实狠抓创城任务的推进落实。坚持“问题就是方向,任务就是目标”原则,逐项认真研究、完善工作举措,把改善城市环境作为硬任务,把道德文明建设作为重头戏,把全民参与创建作为关键点,把平安和谐环境作为硬指标,全方位进行短板弱项指标对标提升。要强化领导、明确责任,持续凝聚创城工作的强大合力。全区上下要强化组织、齐抓共管、加强督导,坚决服从好、服务好创城工作,密切配合、鼎力支持、全力保障,凝聚创城合力,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全力打赢创城攻坚战。

承德市政府秘书长、双桥区政府区长杨玉甫主持会议并强调,文明城市(区)创建作为“三创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实力、保证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的有效载体。双桥区作为承德的核心区、主战场,必须充分认识做好文明城市(区)创建的特殊意义,要站在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抓创城,站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高度抓创城,站在加快推进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抓创城。针对创建中存在的关键短板和突出问题实施专项行动,要举全区之力,汇聚创建文明城市的强大势能,推动创建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继续加大投入保障力度,补短板、强弱项、提品质、整合工作力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区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区委副书记马学敏宣读了《双桥区创建文明城市(区)“百日攻坚”实施方案》。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崔志奎通报了2019年创城工作相关情况和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部分创城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