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区法院举行审判法庭建设项目开工调研活动
2020-03-23 21时57分浏览次数:

3月21日上午,双桥区法院举行审判法庭项目开工调研活动,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程中平,市住建局局长关利军,市发改委副主任尤文祥应邀出席活动。区委书记杨海龙,市政府秘书长、区政府区长杨玉甫,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何元武,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周群,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关克民,区政府副区长王文龙、任运阳,区政府副区长、双桥公安分局局长王鹿云,区检察院检察长张乾瑞,区空港办主任杨立群出席活动。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区法院全体班子成员、部分干警参加活动。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宗秀致辞,代表双桥区法院对全力支持项目建设的各级各部门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该建设项目是双桥区疫情防控以来新开工的首批重点项目之一,为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拉开了序幕。

近年来,双桥区法院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及上级法院的有力指导下,不断提升队伍素质、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努力,并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一流的业绩。

四年来,区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39921件,平均每年受理案件近万件,现有的17个中小审判法庭,办公功能不全、设施落后,制约和影响着审判职能的有效发挥,已不能满足新形势下庭审的需要,为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利的诉讼服务,依靠区委领导,主动争取省、市法院和省、市发改委部门支持,经过共同努力,国家和发改部门特殊支持双桥区法院审判法庭建设项目立项。该项目于2018年8月批准立项,项目总投资约5500万,规划占地约20.5亩,总建筑面积1.48万平方米。新审判法庭共设计24个大中小审判法庭,包括立案、审判、执行、信访接待、诉讼档案等九类功能用房。投入使用后,既能够满足庭审需要,改善诉讼服务环境,又能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建设、档案管理等水平。

双桥区法院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和动力,不断提高司法能力,提升审判质效,各项工作也将迈向新的高度,为建设法治双桥提供更优质的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