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区召开洁净煤取暖工作座谈会
2020-03-20 18时23分浏览次数:

3月19日,双桥区召开洁净煤取暖工作座谈会,对上年度洁净煤推广使用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何元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双桥区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村、社区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改局负责同志传达了省、市关于洁净煤取暖的工作要求及我区目前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镇街分别汇报了洁净煤取暖工作具体做法及采取的措施;各村、社区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就洁净煤取暖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区市场监管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

会上,何元武对我区各级、各部门辛勤推广使用洁净型煤取暖的工作者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他指出,推广使用洁净型煤对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大家要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绷紧弦、加把劲,攻坚克难完成任务,确保成效经得起检验。各级各部门要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提高认识,乘势推进,查漏补缺,再接再厉,把洁净煤取暖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切实开展炉具质量和型煤质量回头看工作,深入群众了解问题和不足,及时与厂家沟通对接,确保炉具和型煤质量过关,及时解决在使用中发现的问题。要精准做好确村确户工作,建立电子档案,提前提早登记今年洁净型煤需求量。要尽快做好散煤排查工作,加大散煤售卖管控力度,制定处罚措施,确保散煤数量无新增。要全面开展宣传宣讲工作,逐户逐人覆盖,向群众宣讲洁净煤的优点和使用优势和技术,提高群众购买使用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