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进校园 筑牢校园“防火墙”
2020-11-10 10时50分浏览次数:

“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师生的消防意识,真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互救自救的能力,营造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心消防的良好氛围,近日,双桥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双桥区普宁小学共同开展了“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在普宁小学的操场上,两辆鲜红色的消防车格外显眼,伴随着同学们热烈又期盼的掌声,此次活动拉开了序幕。

活动现场,双桥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们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同学们展开了有趣的互动问答,增加同学们的消防理论知识。学生们个个热情高涨,积极讨论,踊跃发言。

在消防车辆装备展示中,消防员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解展示了切割机、破拆工具、空气呼吸器、抢险救援服等丰富多样的消防装备器材,着重向孩子们介绍了可以保护人体不被毒气侵害的防护服,同时用慢动作为同学们演示了将全套装备穿在身上的步骤。在消防员耐心的指导下,学生们积极参与实操演练,现场互动气氛一片热烈。

这次活动好有趣!”“消防员叔叔好厉害!”活动现场,同学们的赞叹声接连不断。普宁小学六年一班曹一菲高兴地说:“这次学习,让我们了解到了许多有关消防安全的知识,也让我们知道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因为这关系到我们的个人安全问题,当然我们在生活当中也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消除隐患,安全第一,从点滴做起、从小做起、从自我做起。”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让学校师生近距离接触到消防工作,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的自防自救能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学以致用,为学生们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生活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双桥区消防救援大队陈雪表示:“119消防宣传日就要到了,今天我们走进校园和广大师生一起近距离地接触,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在火灾和灾害事故发生时,如何能快速地自防和自救。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走进各行各业、走进社区、走进农村,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能够切实增强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我们希望能够真正地做到教育每个学生,走进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