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区检察院争创模范机关激发队伍活力
2020-10-23 16时55分浏览次数:

双桥区人民检察院以模范机关创建为载体,不断提高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激发队伍活力,促进检察工作全面科学发展。

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牢固树立“党建促队建”“党建引领业务”“党建业务密不可分”“党建业务互促共进双赢”等理念,高质量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既在业务工作中强化党的建设,又在党建活动中渗透相关业务,不断发挥党建凝聚力。

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加强党建阵地建设,按照“强基础、抓规范”工作思路,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抓实支部。从新换届的支部委员入手,加强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为开展机关党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精细党员管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提高党支部“三会一课”质量,在加强业务领导的同时,抓好干警的思想动态,切实使干警意识到参与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自觉将党建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勤思、多想、实干。

丰富党建活动内容。结合““七一”、“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具有检察特色的党日活动,凝聚创新发展正能量。组织开展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使干警坚定热情奉献、勤奋工作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