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双桥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落实针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检查
2020-10-17 11时10分浏览次数:

双桥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医疗卫生科全面开展对医疗机构常态化的日常监督检查工作,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形式变化,近几个月来,对辖区内营业中的所有医疗机构进行摸底式检查,监督员针对从业人员资质、医疗机构许可范围、传染病防治、医疗废物处置、设置预检分诊等几个方面逐一进行监督检查,要求所有医疗机构储备质量合格、数量充足的防疫用品;规范执业,不得超范围开展诊疗活动;发现传染病疫情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相关规定,及时上报登记;对医疗废物的处置工作要严格按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的要求处理。对发现问题的医疗机构,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问题较严重的,立即责令其停业整改。

监督员对所有检查过的医疗机构,还要不定期的进行“回头看”,严格执法,形成规范化机制,保持良好的医疗卫生执业环境,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利益保驾护航。